网站支持IPV6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湖南民族职业学院位于美丽的洞庭之滨、闻名天下的岳阳楼附近,是一所典型的生态型、公园型、民族型学校。学校前身为美国传教士海维礼夫妇于1901年创办的贞信女子学校,1952年改办岳阳师范学校,曾是全国百强师范。2003年由岳阳师范学校独立升格为全日制公办高等职业院校。

学校占地面积800多亩,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资产近7亿。现有教职工900多人,其中正副教授130余人,硕士研究生200余人,“双师型”教师200余人。设有学前教育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小学教育学院、教育技术学院、智能通信学院、商贸旅游学院、基础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成人教育学院、社会培训学院。开办有学前教育、小学教育、早期教育、艺术设计、服装设计、旅游管理、航空服务、商务英语、物联网工程、移动应用开发、通信技术等26个专业,其中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教育文化创意3个专业群被湖南省教育厅立项为省级一流特色专业群予以重点建设。学前教育、艺术设计两个专业群被湖南省教育厅立项为湖南省“楚怡”高水平高职专业群(A档)予以重点建设。学校是湖南省早期教育联盟、湖南省智慧教育联盟、湖南省小学教育联盟牵头单位和理事长单位。学校现有在校学生近15000人,其中少数民族学生2000多人。

学校先后被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全国教育援藏先进单位、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示范基地、教育部西藏小学教师、幼师定点培养基地、国家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湖南省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湖南省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示范基地、湖南省招生工作先进单位、湖南省大学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湖南省“平安高校”、湖南省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湖南省诗教工作先进单位、湖南省少数民族文化传承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