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扩大)集中培训班

作者:news 发布时间:2019-10-08 16:33:04

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精神,落实省委以及学校党委的相关部署及要求,9月29日-30日,学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扩大)集中培训班,旨在帮助各个党支部书记进一步对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提高认识,将学校基层党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党委书记李红、常务副校长戴金波、党委委员、人事组织处处长李江出席开班仪式。

李红在开班仪式上指出,此次培训的内容,重点在于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学习有关基层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方法措施。她要求大家,要把“学懂”的任务切实摆在首位,搞清楚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基层党支部要“做什么”。 要把“弄通”的要求时刻记在心头,弄明白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基层党支部要“怎么做”。 要把“做实”的责任牢牢抓在手上,确保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基层党支部要“做得好”。李红强调,高校是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每一位高校教育工作者都必须牢牢记住自己作为一名党员教师的初心和使命。要牢记党的宗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开班仪式后,李江给大家作题为《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严抓实》专题报告。李江从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工作;突出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紧贴实际抓好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四个方面,为大家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该如何抓严抓实。

市委党校副校长、研究员刘宇赤,市委党校科文部主任张光宇,我校常务副校长戴金波分别为大家作题为《新时代 新思想 新征程》、《重温 感悟 践行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角度学习习近平党建思想》、《学习习近平教育思想,做“四有”好教师》的精彩报告。刘宇赤全面深入地为大家阐释了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的思想内涵。张广宇在报告中指出,重温初心,思想上要有新认识;感悟初心,政治上要有新提高;践行初心,行动上要有新作为。戴金波强调,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的“四有”教师。

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以及全体党员参加培训。